风屏浪静

(很杂食谨慎关注!!!

【火影】六世风雨(4)

#斑爷的无限月读是真的,但由于操作不当出了点问题,由为世界创造美好梦境变成了社会我斑爷头顶红月亮带领全忍界回顾木叶六十多年走过的风风雨雨(……)


#以时间为顺序,一共讲述六代人的生平故事,木叶中心,有糖有刀(以刀为主x)


#​【】中的是众人在梦中看到的内容,ooc有,依据原著剧情,但私设多如山


#cp为五件套,其余均为友情+亲情


#因为写的匆忙,很多细节​没来得及向原著考证,如果有记错的地方请提醒我√


#时间线:创设组→二代的徒弟们→木叶三忍→鸣爸鸣妈一代→水门班→主角队



补昨日的更,比较长√





07


【那个白发小男孩四处张望了一会儿,故作老成一般,对身边的孩子比着一个“嘘——”的手势。


他身边的那个孩子黑发黑眼,穿着一身藏青色便衣,正是先前看到过的宇智波泉奈。】



猿飞日斩一直波澜不惊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惊异,皱纹颤了颤。他试探性地望望身边的千手扉间,犹豫了好一会儿后才开口:“老师,这是……”


“我。”千手扉间干脆利落地承认,看起来无比淡定。



大哥和斑的黑历史都爆了那么多了,大概也不差他这一个。


更何况,按照时间顺序来讲,没有他才不正常吧?



【“安静点。”扉间压低声音,威胁似地道。


“无聊。”泉奈却一点也不吃他那套,白他一眼,“你为什么不陪我玩?”


“……”扉间一时语塞。

牛头不对马嘴,这根本就没法谈啊。


“你是出来玩的吗?”


“不,我出来找我哥玩。”


“但他现在在和我哥玩。”扉间想了一会儿,一本正经地说,“你不能过去。”


“为什么?”


“你会被发现的。”


“我本来也没想藏。”泉奈干脆站起身,看起来颇为不满,准备拨开树丛朝外走去,“我要找我哥,你爱躲着你自己躲着吧。”



“等等!”扉间一急,在他们的藏身之所暴露出去之前,连忙拉住了他的袖子。


“干嘛?”泉奈回过头。



“……算了,我陪你玩。”扉间自暴自弃地说,放弃了抵抗,“别弄出太大动静就行。”


泉奈狡黠一笑。】



看到自己的弟弟再次出场,原本在一旁假装看风景的宇智波斑也想凑上来,却还要装出一副“我一点也不惊奇只是路过而已”的神态,惹得带土又在一旁对他嘲讽连连。


柱间连忙朝他招手,把自己身边那个最好的位置让了出来。


有个台阶下,斑也就不客气,大大方方地走了上去,然后继续围观自己的弟弟。



猿飞日斩也围进了一点,一脸惊奇地表示:老师小时候……居然这么嫩的吗?


他回头去看扉间的脸色——对方看起来有些僵硬。



扉间暗自叹了口气。


他突然想起,他在十五岁之前,似乎总是会不知不觉踏入泉奈的圈套,从而被他牵着鼻子走。

那时候的自己果然太年轻,怎么就没意识到宇智波的狡猾呢?



【这边闹出的动静不小,但在河边的柱间与斑却完全没有发觉。可能是切磋得太过投入,又或者是沉浸于二人世界,无心关注周围的情况。



泉奈蹲在地上,用树枝在地上划出一个个小格子。他很认真,抿着唇,鼻翼上蒙着一层薄汗,细碎的流海垂下来,长长的睫毛像羽翼一般上下颤动。


扉间望着他,想走却又走不了,一脸生无可恋,只好在心里麻痹自我:这都是为了任务为了任务,为任务做出牺牲也是必要的。


“可以啦!”不出几分钟,泉奈就满意地拍了拍手,然后从地上捡起另一根树枝,丢给扉间,“给你。”


“……这是干嘛?”


“下棋啊,别告诉我你不会。”泉奈理直气壮。


“……”


他当然会。

但他不明白,自己明明执行的是侦查任务,怎么到现在成了跟一个刚刚认识的人下棋。


他犹豫了一会儿,又抬起头,朝自家大哥的方向瞄了一眼。


……算了,那货玩得那么开心,大概也不需要他时刻监视着。

想到这里,他丢掉心理包袱,在泉奈的催促下,开始专心致志地同他对弈。】



放下身为忍者的警惕,和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孩子下棋,扉间觉得他那时真是疯了。

但人的一生往往就是这样的戏剧化,巧合与必然相汇,谎言与真心交织。



​人群中也不缺懂棋的,有几个大胆的忍者甚至凑得更近了一点,认认真真地琢磨起来。


这可苦了漩涡鸣人。因为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他基本上都将处于一脸懵逼的状态,望着简易棋盘上的勾勾叉叉,不知所措。


他朝佐助投去一个求助的眼神。

——可惜对方没有理他。



比起听他诉苦,佐助显然对他的家族成员更感兴趣一些。于是,他选择性地忽略了鸣人可怜兮兮的眼神,蹲到了那两个孩子身旁,相当霸道地占据着最近的位置。



【他们的小树枝在地上戳来戳去,用勾和叉代替黑子和白子。


两人棋技相当。虽然只是游戏,但他们都不是那种轻易服输的人,此时棋逢对手,更加来劲。不知不觉中,大半个下午已经过了。



场面有些胶着。


地上划出的格子逐渐被填满,较量却还在继续。】



“老师的形式看起来不太好。”

作为从始至终都在仔细观战的一员,猿飞日斩这样点评道。


“但还有转机,不是吗?”波风水门笑了笑。


“不到最后一刻,结果似乎都难以判断呢。”



【时间流逝,日影西斜。终于,在太阳即将没入远处的山头的时候,胜负显现了。


在危急关头,原本稍显劣势的千手扉间用一个险招,转败为胜,赢得了这场棋局。



“……你赢了。”泉奈微微睁大眼睛,盯着棋局,显得有点意外。


他沉吟了一会儿,然后站起身,逆着阳光,面孔显得有些模糊。


“结束了。”



扉间没有说话。


不知为何,预想中成功的喜悦只存在了一瞬,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莫名的紧张。这个意外状况,不禁让他对无法把握的形势,产生了一丝不安。



直到这件事过去多年以后,他才意识到:

他所期待的,从来都不是最终的结果。


而这盘棋像极了他们的一生。】​



“结束了……吗。”鸣人虽然看不懂,但从他们两个的对话与神色,以及周围的人的言状,大致可以推导出来。



地上的棋局只需一个下午便可结束,他们的棋局又需要多久的时间才能分晓胜负呢?



​【等到他们从树丛里钻出来,河边早已没了两位哥哥的影子,显然是离开已久。


不知不觉,两人都忘掉了自己还有任务在身。此刻天色已晚,监视的工作也无法进行了,只能希望赶快回家,不用收到父亲的责罚。



“……我要回家了。”泉奈说。


扉间点点头。他有些不安,今天在外面呆了太久,不知道那个脾气火爆的老爹会不会揍他一顿。


两个孩子就这样转过身,朝相反的方向走过去。


走了几步以后,两人才突然意识到——

他们好像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居然还有这样一段过往……”大蛇丸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


作为大量禁术的开发者,千手扉间是他的首要研究对象。当然,除了研究他留下的忍术以外,偶尔满足一下自己八卦之心,去探寻一下这个单身主义者的生平事件,也是情有可原的。


然而,战国时期能留下来的文献很少很少,就算有,也是一些人所众知的大事件。

他翻遍手头所有的资料,都不曾看到过有关千手扉间和这位“宇智波泉奈”的记载,更别提这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了。


早知道,他应该去翻翻宇智波家的资料。也许,他还能成为一个惊天大秘密的发现者。



“这样的初见,也不失为一种浪漫的相遇呢。”​水门望着他们,笑眯眯地道。


​“水门……”猿飞日斩扶额。有时候,对于这一个神经大条又有些天然的接班人,他真的有些无奈。


他强忍着不去看扉间的神色,只好小声地提醒着:“别这么说,你知道的……”


老师他,平时最讨厌宇智波。



水门的这句话,千手扉间显然是听到了。但不知为何,他并没有出声反驳,也没有面露不满的神色,只是望着夕阳下摇曳的水波出神,若有所思。


……但水门还是被瞪了。

而且是被宇智波斑杀气腾腾地瞪了一眼。



【两只锐利的苦无撕破空气,从不同的方向飞来。


刹那间,和平的假象被打破。扉间与泉奈同时转过身,避开了对方的攻击。



看到对方跟自己想到一样的地方去了,宇智波泉奈冷笑一声,隐去先前的天真烂漫的神情,脸上露出了极不符合这个年龄的孤傲狠戾。


“果然。”他低声道,“你是敌人。”


“刚刚忘记说了,”扉间面无表情,以淡淡的口吻道,“我是千手扉间。”


“宇智波泉奈。”对方这样回应,“下一次见面,我会打败你。”


“口气倒不小。”扉间闷哼一声,扭头而去。


“果然是邪恶的宇智波。”】



……出现了!这句经典名言!


吃瓜群众们纷纷鼓起了掌。


佐助心中宛如有万只九尾奔腾而过。



而扉间在斑充满杀意的注视下,尽管如芒在背,但表面上仍然表现出镇定自若。

——这样强大的心理素质,可能是在被瞪多了以后,慢慢锻炼出来的。



【两个孩子逐渐走远了,沐浴着余晖,朝着各自的族地走去。


他们的对弈已经结束。


他们的对弈才刚刚开始。】



斑的眼神有些深沉。




08​


【千手族地内——


“大哥,父亲有事找你。”扉间向前一步。


“什么事?”柱间看着自己的幼弟,有些迟疑。


“你跟我来。”】​



​柱间心里咯噔一下。


完了,经典戏码要来了。


他只能在心里安慰自己: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该来的总会来……

而且,斑那么温柔大度,肯定……不会介意被围观的对吧对吧。




【“你最近经常跟一个少年见面吧。”千手佛间向自己的长子质问道。虽是疑问句,但却用上了无比肯定的语气。


“你们……是怎么知道的?”柱间有些惊讶。


“最近大哥外出得太频繁,我觉得不太对劲。”扉间回答,“因为我的感知能力较强,父亲大人让我跟着大哥……”


“我调查了那个少年。”佛间接过话,略微皱了皱眉头,“他是宇智波一族的,似乎与生俱来就有忍者的才能,据说连我族的精英都被其解决了。”


果然……是这样。

柱间低下头。


也只有宇智波一族,才可能出现那样的孩子了。



“你不意外?”佛间道,“……看来你们已经互报过姓氏了吧?”


“不,我并不知道。”柱间连忙为他们辩解,“恐怕他也一样……”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佛间加大了音量,语气愈发严厉,“如果你不想被当成间谍,下次见面时就尾随他,拿到宇智波一族的情报,这是任务。


“要是被他发现了……


“就杀了他。”】



看到这里,人群骚动起来。


“好过分,都只是孩子而已……”​鸣人嘟囔道,似乎有些愤愤不平。


不处于同一个时代的他们,终究还是难以理解那时的情状,只是是非善恶分明地想着:好不容易有了那样合拍的朋友,为什么要阻止呢?



“你不懂的,小鬼。”扉间看了他一眼,飞快地反驳,“战国时代没有孩子,只有敌人和族人。”


猿飞日斩也回忆了一下。他记得小时候听大人谈起,似乎扉间和柱间的两个年幼的弟弟,就是死在了战场上。


但那时的他毕竟还小,出生没多木叶村就建立了。而生活在和平中的孩子,是不会有那样的体验的。



​“不理解也完全没关系哦,鸣人。”柱间温和地朝他笑了笑,“是叫……鸣人是吧?”


鸣人点点头。


柱间解说道:“那时忍者的寿命平均只有三十岁左右。而导致这一结果的一个原因就是……”​



“太多的孩子因战争而死去了,对吧?”​佐助不情不愿地接过话。


“没错!”​柱间哈哈笑了起来,有些意外,“没想到佐助居然记得那么清楚。”


佐助:没有,我只是单纯地觉得你再讲一遍可能会比较浪费时间。



【柱间的瞳孔猛然一缩。


“不……他不是那样的人。”他似乎还想解释几句,但看到父亲严肃的面孔,语气也不免弱了下去。


“你怎么知道对方是怎么想的。任由其发展下去只会让千手一族陷入危机。”佛间严厉地驳回,“以防万一,我和扉间都会跟着你……明白了吗!”


“……知道了。”



柱间走出父亲的屋子。


月圆之夜,等待他的却是焦虑与不安。直到来到一个无人的角落,他才敢从衣兜里掏出上一次见面时与斑交换的石子,久久凝望,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09​


​【“客套话就免了,”斑走上前,从口袋中拿出一块石头,“用打水漂来代替问候吧。”


“啊,”柱间有些迟疑,然后点点头,“好。”


两个少年分别站在两岸,同时举起手中的石头,向对面抛去。但与以往紧张又兴奋的状态不同,这次气氛有些压抑,他们都从对方脸上,发现了异样的神色。



河水翻滚着向前,泛着豆绿色的水波。两块石头在水中央擦肩而过,激起圈圈涟漪,然后被对面的少年稳稳地接在了手里。


斑望了望手中的石头,脸色大变。


对岸的柱间也是如此。】



“怎么了?”​站得远一点的水月等人表示不理解。


“石头上有字!”​带土高声回复。他刚好站在【宇智波斑】的身旁,借着身高优势,趁机往他手上瞟了一眼,“是……‘有圈套,快走’。”


“这边也有!”​隔岸的鸣人站在【千手柱间】旁边挥了挥手,大喊道,“是‘快跑’!”



​!!!


周围的人一愣,紧接着反应过来​,顿时明白发生了什么了——


有人要对这两个少年出手!​



【“……抱歉,柱间,”斑迅速镇定下来,转过身,做好撤退的准备,“今天不行,我突然想起我还有事。”


“这样啊……那我就先回去了。”柱间勉强地笑了笑,朝他挥手作别后,也急匆匆地往回走。



两人一转过身,就放弃了伪装,开始没命似的往前跑。


“……想逃跑?是柱间暗示他了吗!”藏在一棵大树后面的千手佛间见势不好,连忙拔出刀,“扉间,我们上!”


“是!”


扉间跟在父亲的后面,朝着完全相反的方向,与柱间擦身而过,一跃踏上水面。



然而,就在那时,另一伙人突然出现在面前,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我们想到一块去了啊。”对面的宇智波田岛站稳脚步,冷笑一声,抬起手中的刀直指前方,“千手佛间。”


“看来是的。”千手佛间也毫不示弱地释放出查克拉,眼中闪烁着寒光,“宇智波田岛。”


“还有泉奈。”


“还有扉间。”



四个人就这样站在水面上,分成对立的两队,死死地盯着自己的对手,表现出毫无保留的杀意。】​



忽然间,温馨快乐的日常番画风一转,变成了年度生死狙击战争片。这让不少人一时间无法适应。​


​但对于经历过这一切、而且记得无比清晰的柱间与斑来说,这没有什么意外。​相反,之前的那些天真岁月,才是最难得、最可贵、最不可思议的。



【刀剑相接的响声回荡在河面上。



察觉到身后的动静,柱间与斑的身形一顿,停下脚步大喊:

“住手!”


没有作用。


田岛和佛间同时跃起。在那一刻,却没有向对方发动进攻,而是把武器朝两个孩子丢去。】​



“……忍者从小受到的训练,就是在战场上绝对要处变不惊。一瞬间的动摇便会露出破绽,决定生死。”​柱间望着那一幕熟悉的场景,再次开始解说。


“若是自己的孩子死在面前,肯定会露出破绽。”


“所以,这一战的关键,就是……”​



​后面的话,即使不说,大家也都能大致明白。在战场上,挑实力稍弱的敌人下手,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但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低估了这个时代的残忍程度。​



然而对于脑回路不太一样的宇智波来说,思维已经和正常人不在同一水平线上了。


带土在内心表示,见家长见到这个程度,怎么总给他一种反抗世俗的小情侣偷情被抓包的感觉?

……你当初跟我讲睡前故事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带土(大吁一口气):还好当初我没信。


斑:???



【“住手——!”


苦无与短剑直逼泉奈和扉间。

刹那间,两块石头从不同方向飞来,准确无误地在空中将其击落。


那两块刻有字的石头,在短暂相遇后,一同沉进了水中。



柱间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跳到弟弟身前护住。


斑也跃上水面。


“……敢伤害我弟弟的人,无论是谁,我都不会放过他!”斑的表情决绝而狠厉,手指却带着些不易察觉的颤抖。


“斑……”柱间迟疑着开口。



“柱间,”斑打断他,深吸几口气,迅速平复下情绪,“和你在一起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我很开心……”】​



众人:???


这台词、这画风……

尼玛这是要分手的节奏啊。



看到大家都眼神突然不住地往自己身上飘,斑疑惑万分,内心打满了问号,但又碍于面子无法问出口。


为什么……你们都一副见了鬼的样子?和朋友绝交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难道是我落伍了?



​佐助欲言又止。


不是我们想太多,而是你的台词太容易让别人误会啊亲。


【“斑,你……”柱间看起来有些焦急。


“说到底,我们的那些话都是空谈,是白日做梦。”斑低语,表情异常坚决,“或许永远都实现不了……”】​



带土默默捂脸。


他刚刚一不小心,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脑回路,就脑补了一出【“亲爱的你听我解释!”“我不听我不听!……”】​的狗血戏码出来,止都止不住。


还好斑没有读心术,不然他可能真的会死在这里。



——这一定​是因为当年在晓组织的时候,跟着小南一起追剧,受到的毒害太深。


一定是这样的​。这不是我自己的问题。


带土这样想着。逐渐心安理得。



【“三对三。”田岛望了自家大儿子一眼,“你可以吗,斑?”


“不行,柱间比我厉害。这样下去我们会输。”斑侧过身,最后望了对面一眼,“走吧。”


“居然还有比哥哥更加厉害的孩子……?”泉奈乖巧地跟在斑的后面,忍不住惊讶地道。



“可是……斑!”柱间望着他离开的背影,急忙大喊道,“你并没放弃对不对?我们好不容易才有了相同的梦想……”



“够了,柱间。”斑打断他,声音迟缓而低沉,透露着一丝厌烦。


“你是千手一族,我倒宁愿你不是。我的兄弟就是被千手一族所杀。我们是不可能做到推心置腹的。


“下次见面就是在战场上了吧。


“千手……柱间。


“我是——”他顿了顿,然后回过头,猛然间露出一双猩红的眼睛,“宇智波斑!”】​



“……写轮眼?”​有人高呼出声,“刚开的?!”


“居然是真的……”​

围观宇智波开眼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大蛇丸眉头一跳,不由得激动起来,悄悄在心里记了一帐,决定出去以后就写一篇论文。​

他连名字都想好了,就叫《论宇智波的一百种开眼方法》​。


也许,他还可以趁此机会,跟宇智波专家千手扉间,关于这个论题进行深刻友好的交流探讨。​




“开写轮眼意外着什么,我也隐约觉察到了……”柱间看到大部分人还是不理解的状态,款款而谈,“斑将我们的友情完全舍弃了。从那以后,我们就开战了,各自代表着自己的家族,在战场上厮杀……”


“当宇智波族人失去爱或者是深陷痛苦的时候,脑内就会分泌出特殊的查克拉,”千手扉间也配合着自家大哥,开始解说,“作用于视神经,使眼睛出现变化。这就是写轮眼。”


周围的人相互间对视一眼,恍然大悟。




佐助不动声色地绕了个弯,左看右看,最后将目光锁定在了带土身上。

作为宇智波的遗孤,他突然对族人们的开眼原因产生了无限好奇。斑的情况显然已经知道,在场的就只剩下带土了。



他用手肘戳了戳带土,凑到他跟前,低声问:“你怎么开眼的?”


带土刚开始还有些犹豫,后来看到卡卡西距离他比较远之后,才小声回复:“有个笨蛋为了救我受了伤,我情急之下就开了。”


佐助“哦”了一句。虽然他没有指名道姓,但根据他的行为和语气,谁都能猜出来。

但佐助选择看破不说破,还是给他留点儿面子。



“那你又是怎么开的?”带土反问。


“……同样,为了救一个笨蛋。”


带土立即露出了一个同病相怜的表情,用口型表达着:我懂你。



【最后,两家人互相恶狠狠地瞪了一眼,也没有再过多纠缠,各自回到了各自的族地。


本来就是为了自己孩子的教育问题而起的风波,既然他们已经绝交了,儿子保住了,也就没有再打下去的必要。】​



​10


从那以后,整个世界宛如被按了快进键,时间线跳跃着往前赶。


战争依旧在继续。柱间与斑慢慢长大,不知不觉中,都已经成为了各自的族长。



但不知为何,人们望向他们的表情带上了些悲情的意味,就好像望着两只苦命鸳鸯。


这让斑十分不理解,心中的问号再次多了起来。​




鸣人抓抓头,不知道忽然间想到了什么​,指着长大以后的泉奈,突然惊叫起来。


“佐助你看!他跟你长得好像!”​他拉了拉佐助的胳膊。


这一叫成功地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众人的目光在佐助与【泉奈】​身上来来回回扫视了几遍,纷纷赞同地点点头。


突然成为目光焦点的佐助,再一次燃起了打死他的欲望。



[宇智波佐助   怒气值   50%]



然而鸣人还不死心,不住地晃着他的胳膊,生怕他听不见一样:“你看你看,真的好像啊我说……”​



“哪里像了。”​沉默多时的宇智波斑突然轻飘飘开口,似乎带上了些蔑视的意味,“泉奈比他温柔多了。”


忍界众人一脸惊愕,不可思议地看了眼在战场上大杀特杀的泉奈,又回忆了一下他的成长历程,顿时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啊咧?”​鸣人却没有觉察到,反而睁大眼睛,十分不服气,“佐助也是一个超级温柔的人啊我说……”



[宇智波佐助   怒气值   80%]​



“是真的!”​怕大家不信,鸣人急忙再次强调,“佐助真的很温柔啊,记得小时候我被卡卡西老师绑在柱子上,还是佐助喂的我饭……”



[宇智波佐助   怒气值   100%]​



“吊车尾……”​


“佐助你……哎?”他转过头,只见佐助正低声咆哮,浑身上下被黑气笼罩,目放寒光,气压低得吓人。


“……你闭嘴——!!”​


他一拳下去,以宇智波的身躯,打出了千手家的风范。​


漩涡鸣人,卒,死于话多。




扉间:​……

两个都不温柔谢谢。​




.tbc


​突然发现一句话很适合宇智波: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



全部都放出来了,我真的没有存货了(土下座)哭泣qwq

下次更新可能会慢一点吧xd

评论(85)

热度(3297)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